交通通告

開辦新巴18X號線(堅尼地城(卑路乍灣) – 筲箕灣)

調整新巴2號線(西灣河(嘉亨灣) – 中環(港澳碼頭))

新巴18號線(堅尼地城(卑路乍灣) – 北角(健康中街))

新巴720號線(西灣河(嘉亨灣) – 中環(港澳碼頭))

新巴720A號線(西灣河(嘉亨灣) – 金鐘(循環線))服務

 

 

      公眾人士請注意,新巴18X號線(堅尼地城(卑路乍灣) – 筲箕灣)將由2013714(星期日)投入服務。

 

新巴18X號線

 

         新巴18X號線(堅尼地城(卑路乍灣) – 筲箕灣)由堅尼地城(卑路乍灣)開出的班次,將途經西營盤、干諾道西、干諾道中、告士打道、東區走廊、北角、鰂魚涌、太古城、西灣河往筲箕灣巴士總站。由筲箕灣開出的班次,將途經西灣河、太古城、鰂魚涌、北角、東區走廊、告士打道、干諾道中、干諾道西、西營盤往堅尼地城(卑路乍灣)巴士總站。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7時至晚上740分;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晚上740分,班次為每20分鐘一班。全程收費為8元正,另設分段收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因應開辦新巴18X號線,新巴218720720A號線的服務將會實施下列改動:

 

新巴2號線

 

新巴2號線(西灣河(嘉亨灣) 中環(港澳碼頭))的服務時間將有所調整。往中環及往西灣河方向的服務時間,將分別改為上午545分至凌晨零時及上午650分至凌晨1時,而班次將改為每1220分鐘一班。

 

新巴18號線

 

新巴18號線(堅尼地城(卑路乍灣) –  北角(健康中街))現時位於西區的總站將會遷至干諾道西香港商業中心外。由北角(健康中街)開出的班次將會於干諾道西高樂花園外加設分站,而介乎西港城與卑路乍灣之間的原有巴士站則會取消。至於由干諾道西開出的班次,介乎卑路乍灣與山道之間的原有巴士站將會取消。同時,巴士服務時間亦有所調整。往西區及往北角方向的服務時間,將分別改為上午530分至晚上8時及上午606分至凌晨零時06分,而班次將改為每715分鐘一班。

 

新巴720號線

 

新巴720號線(西灣河(嘉亨灣) 中環(港澳碼頭))的服務將有所調整。在星期一至六上午550分至上午856分的所有班次(公眾假期除外),改為來往(西灣河(嘉亨灣) 中環(機利文街))的循環線服務,不會途經太古城及金鐘。在星期一至六上午906分至晚上1125分,以及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全日,往中環方向服務的路線將維持不變。至於星期一至六上午932分至晚上647分往西灣河方向的服務,將由中環(港澳碼頭)巴士總站開出,途經夏愨道、告士打道及太古城,並於夏愨道政府總部外加設分站。在星期一至六晚上657分至凌晨零時1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全日,往西灣河方向服務將途經金鐘道、駱克道及太古城。

 

 

新巴720A號線

 

新巴720A號線(西灣河(嘉亨灣) 金鐘(循環線))將改為早上繁忙時段服務,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556分至上午9時正。星期一至五及星期六的班次分別為每1016分鐘及每1517分鐘一班。

 

有關上述巴士服務的調整詳情,乘客可瀏覽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網頁 (www.nwstbus.com.hk)

 

巴士公司亦將預先於巴士總站、中途站及車廂內張貼通告,通知乘客以上的服務安排。